close
減肥找我,瘦身不復胖 line id weio1985
p1185303654  
台灣是不是真的越來越不好?
原文出處:http://googlesmurmur.blogspot.tw/2014/02/blog-post_18.html

最近看了很多很多文章,大體來說,都朝著經濟角度和政治角度來談,
毋庸置疑的,這個社會存在這一些問題,
需要我們去改變,但我一直覺得少了一些什麼。(減肥找我,瘦身不復胖 line id weio1985)
而今天看到的這篇文章,讓我感到深深震撼。
 
那是一篇由怪獸訓練(Monster Training)所分享的一個近況動態,
裡頭有句話,讓我一瞬間感到熱淚盈眶 :

“其實我想要的不只是台灣出現一些好運動員,我想要的是台灣成為強壯的民族。(減肥找我,瘦身不復胖 line id weio1985)
 
 
一個國家的富強,除了經濟以外,取決於他的人民,和其所塑造出來的風氣。
為什麼運動對我們來說相當重要呢?而運動,對你來說又是什麼呢?
如果當運動的目的只是為了瘦身、為了減肥,
或著只是為了你下一餐能夠吃多一點的心理補償。
那我們就真的有必要重新審視運動對我們而言的意義。(減肥找我,瘦身不復胖 line id weio1985)


最早的運動,出現在遠古的漁獵時代,那時候的人,跑跳、翻滾、技擊對他們來說
是生活的一部分,也是生存所必備的要素。
慢慢等到我們進入農耕時代,跑步、翻滾和技擊的必要性已經不如往常了,
但我們仍然沒有丟失我們的身體。運動已經漸漸失去它的「生存價值」,
但運動更加體現了它的「存在價值」,我們透過運動、透過競爭和團隊合作,
來體現人體的美麗、人性的偉大和人成為更好狀態的過程。

我很喜歡何立安先生在2012年寫的一篇文章,在談競技運動的本質。
他表示:競技運動的過程,不是製造一個又一個傷痕累累的演藝運動員,
而是透過運動的過程,肉體掙扎的過程,來讓我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減肥找我,瘦身不復胖 line id weio1985)


在已經接近「數位時代」的現今,運動已經變成越來越不必要的一項活動,
許多人,包括我所認識的台灣人和外國人,
已經漸漸將運動視為偶爾為之的活動或從不為之的活動。
反正我們的生活被工作填滿、被壓力填滿,
余下的時間,就是一頓又一頓的餐廳或是一個又一個的娛樂場所。(減肥找我,瘦身不復胖 line id weio1985)

在這個重視物質的年代,我們不只失去了精神寄託,
我們也漸漸失去我們物質世界中最重要的東西,我們的肉體。
如果物質世界的一切商品能夠滿足我們所有的需求,
如果我們的精神足夠充裕強大能夠面對任何苦難,我們將不致匱乏。

但這是不可能的。
 
 

一個人的真正強大,是心的強大。心的強大,
需要透過肉體的苦難去磨練出來,
而運動,正是提供這個磨練的其中一個過程。
唯有在氣喘吁吁、肌肉疲憊不堪的時候,
你才能夠全然地體會生命的存在。
唯有體會過比賽前的焦慮、上場時的緊張和場下坐立難安的過程,
你才能察覺自己內心真正的膽小和軟弱。(減肥找我,瘦身不復胖 line id weio1985)
唯有經歷過失敗的屈辱、挫折的不甘,
你才能體會成功的得來不易和自身的渺小無力。
唯有在明白了自身的脆弱、肉體的無力和深深的焦慮,
你才能在一次又一次追逐極限、超越極限的過程當中,
得到堅持到底、百折不回的鋼鐵勇氣。
 


不只一次,站在台北捷運裡頭,我感受到的不是這個國家
這個世代蓬勃的生命和活力,
而是一片死氣沈沈。(減肥找我,瘦身不復胖 line id weio1985)我感覺到的不是年輕人對於未來的希望而是對一切的絕望。(減肥找我,瘦身不復胖 line id weio1985)
我們漸漸的喪失了衝破一切枷鎖的鋼鐵勇氣。

這個國家病了,這個社會也病了。死氣沈沈、氣病懨懨。
原因很多,病灶也很多。
這個國家需要改變,也需要你我再重新站出來。
如同怪獸訓練所說的,我們身為曾經的海島國家、海島民族,
我們需要重新找回我們乘風破浪的勇氣和不畏艱難的氣概。

身體的強悍才是我們的本質,一個強悍的民族,才有強盛的可能。(減肥找我,瘦身不復胖 line id weio1985)
讓我們再重新拿起許久未穿的運動服吧,
讓我們再穿上放在櫃子裡嶄新的球鞋吧,
讓我們想起先祖冒險犯難的過程,
讓我們想起運動帶給我們的痛苦、運動帶給我們的快樂,
還有最重要的,運動曾經帶給我們的勇氣。(減肥找我,瘦身不復胖 line id weio1985)


延伸閱讀:

 
, , , , , , , , , , , ,

freax25 發表在
文章出自: http://freax25.pixnet.net/blog/post/353265260 減肥找我,瘦身不復胖 line id weio19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